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
详情
详情

【图】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年联合会召开新时代深化郑州青联改革推进会

时间:2023-04-23  来源: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深化全国青联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落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省青联改革推进会精神,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年联合会于4月22日召开新时代深化郑州青联改革推进会。团省委统战国际部部长、省青联常务秘书长宋跃峰受邀出席会议,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张琳琳出席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陈洁主持会议。各开发区、区县(市)团(工)委负责人,部分省、市青联委员,市青联各界别组长,团市委相关部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宋跃峰强调了当前青联工作的重点内容,并指出青联组织是政治属性极强的组织,要清醒认识总书记在对青联的要求中,把政治性放在首位的深刻用意,时刻牢记青联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看待工作,从政治的角度出发设计工作项目,确保青联工作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
    张琳琳从青联面临的形势、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青联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阐明了青联改革的必要性。她指出,新时代深化青联改革是共青团和青联组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对共青团、青联组织“两个维护”政治自觉的重要检验,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争取以显著的改革成效向党和广大青年交上合格的答卷。她强调,要清醒认识到,郑州市作为河南省县级青联改革唯一试点城市距离党的要求、青年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各区县(市)团委、青联要高质量推进本地青联改革,不断夯实县级青联组织基础,进一步从思想上、工作上、制度上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底色,强化作用发挥。
    陈洁就贯彻落实新时代深化郑州青联改革推进会精神强调,青联改革是在各级党委领导下进行的,各区县(市)团委、青联要主动向县级党委汇报,争取工作支持,加强与市青联秘书处、各联系指导组的沟通,确保全市上下一盘棋,一体推动我市深化青联改革工作。
    会上对2023年郑州共青团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开展了县级青联改革工作业务培训,成立了郑州县级青联改革联系指导组。

版权所有 郑州市青少年阳光网 Copyright 2085 - 2019. shangdu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