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
详情
详情

【图】共青团郑州市委、市学联组织市级高校青马班学员开展“读懂中国式现代化”课程

时间:2023-05-15  来源:学校部 
    在团市委、市学联的组织下,2023年5月12日,由郑州师范学院张嘉欣老师为郑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进行以“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授课。
    郑州师范学院的李瑞楠同学表示:“百年风雨跋涉,百年壮歌以行。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作为青马班的成员,作为师范生,我深知,我们需要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青春动能”。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山长水阔不辞其远,赴汤蹈火不改其志。实现宏伟目标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龙敏同学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战略框架是在建设和改革的具体实践中不断拓展、持续深化的;中国现代化进程是在统筹协调中逐步前进的。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会洞察时代发展规律、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伟大理想,抓住国家发展机遇,强化大国青年的国家担当,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担当融为一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大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铁道警察学院的谭雨馨同学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只有走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我们现代化的道路才能走得通。同时,这个现代化是我们不断摸索出来的适合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化,而不是简单地走西方现代化的老路。新征程上,只要我们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就一定能够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现代化的发展道路是多样的而不是单一的,现代化进程可以与传统文明的革故鼎新统一起来。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必将书写人类文明和世界历史的崭新篇章。”

    接下来,团市委、市学联将继续组织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系列活动,以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的青年骨干为目标,引导青年用奋斗书写精彩华章,用担当描绘绚丽人生。牢记使命,锐意创新,为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版权所有 郑州市青少年阳光网 Copyright 2085 - 2019. shangdu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