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详情
详情
详情

【图】共青团郑州市委开展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技能培训

时间:2023-05-04  来源:青少年阳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动青少年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充分发挥共青团“绿风尚”志愿服务品牌在青少年队伍中的引领作用,4月28日,团市委为郑州师范学院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40余名生态环保志愿者,开展了关于两碳目标与垃圾分类知识的环保技能培训讲座。
    讲座现场,来自华水经管学院无废城市管理研究中心的垃圾分类达人韩阳,从低碳环保、无废城市、垃圾分类和固废治理等多个生态环保主题,深入浅出的为参与活动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讲授环保知识。韩老师指出,想要切实的推进垃圾分类事业,要有统揽全局的宏观思维,也要有切实可行的微观方法。最后,韩老师在授课现场,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站到底”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检验了同学们学习成果。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开展青春“碳”路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号召广大青少年从自身学起、自身做起,争做垃圾分类达人,引领带动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营造生活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郑州市青少年阳光网 Copyright 2085 - 2019. shangdu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未经授权,禁止转载